灾后整形 让爱延续

2008-05-20 00:00:00 来源:


  其实,整形业的出现,本身就与灾难分不开,它是灾难与战争的产物。
  我们所说的整容外科学是从20世纪初,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时候开始,基本整形外科学框架才确立下来的。一次世界大战一爆发很多伤员产生,面部、四肢受伤的人需要修复,战争结束以后病人特别多,病人来医院多了,随时需要从事这种专门职业的医生。那时候产生了对现代美容外科的发展影响很大的一些技术,比如取皮刀,把皮肤取下来的技术都是那时候产生的。
  现在人们一提起整形,就和美容有关,其实,美容外科只不过是整形外科的一个分支而已,它是整形外科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当美容需求逐渐加大,才形成了一个新的专业――美容外科,也就是人们所说的医疗美容。而整形医学,才是真正的博大精深,它研究人体的器官再造、功能修复、创伤烧伤救治、疤痕修复等等,因此又可名之为:整复外科、成形外科。
  我国整形外科的创建,较初也是为了战争的需要。较早的那批留学生,因为抗美援朝战争而回到国内,他们纷纷上了前线,帮助志愿军修复创伤。那个时候,老师们在三八线的那一边抢救美国鬼子,学生们在三八线这一边救治志愿军和人民军战士。战争结束后,这批“整形海归”们回到中国,天南地北,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创建了新中国较早的整形外科。
  对于每个普通人来说,当我们已经习惯于自己的容貌之后,若突然遭到毁容其心理打击是可想而知的。所以对于经受地震灾难被毁容的四川同胞来说,在进行心理辅导的同时,也应该实施必要的整形美容外科修复手术。因为身体残缺的修复也是有利于伤者的心理康复的。通常灾后整形的优等时间是伤者恢复健康至少六个月后,主要涉及矫外科和修复科。但是灾后整形涉及的费用极高。然而对于受伤的灾区人民来说,地震已经会聊他们的家园,让他们保守苦难,整形的昂贵费用成了他们遥不可及的梦想,因此,我们呼吁整形界所有的医生:希望在这个关键时刻团结起来,为心理和容貌受到伤害的地震灾区同胞们奉献一份爱心,让他们坚强自信地走向未来幸福的生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

3333
3334
更多>
  • 疤痕又称瘢痕,只是一个统称,关于它你还需要了解······

    疤痕是各种创伤后所引起的正常皮肤组织的外观形态和组织病理学改变的统称。

    ... 详情
  • 疤痕又称瘢痕,只是一个统称,关于它你还需要了解······

    疤痕是各种创伤后所引起的正常皮肤组织的外观形态和组织病理学改变的统称。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